蘋果人工智慧助理Siri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Axios報導,蘋果已買下Amazon Alexa、Google Assistant的語音App開發新創廠商PullString。

PullString在2011年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數名前員工所創立,其執行長Oren Jacob曾擔任皮克斯技術長。PullString的技術起初是用於玩具像是Hello Barbie娃娃的互動語音App,後來進一步擴大到物聯網應用,最知名的客戶包括Amazon Alexa和Google Assistant。

蘋果對此不願回應。The Verge報導這項收購金額不到美金1億美元,但遠超過PullString募得的4,400萬美元。

收購這家公司將有助於提升蘋果人工智慧助理Siri趕上Alexa和Google Assistant。Siri不但在第三方軟、硬體整合廣度遠遜於Alexa、Google Assistant,也連帶拖累蘋果智慧喇叭HomePod之於Amazon Echo與Google Home的競爭力。根據市場研究機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Home Pod全球市佔僅6%,相較之下,競爭對手光是以售價50美元的Google Home Mini和Amazon Echo Dot,就分別拿下20%和18%市佔,分別位居全球第一、二,還不包含其他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