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推出排程快照(Scheduled Snapshots)測試版,讓使用者能夠定期且自動的為虛擬機器執行個體的磁碟產生快照,使用者還能夠指定快照儲存區域,並簡單地以規則管理快照,決定保留或是刪除快照。

使用者可以自定義快照計畫,該功能支援小時、天以及周頻率,因此使用者能讓系統以每6個小時創建快照,或是在每周一執行快照任務。除此之外,還可以半自動的管理快照,使用者只要在自定義快照策略中,加入快照保留政策,系統便會依照條件適時自動移除快照。

排程快照可以應用在單一磁碟或是同一區域中的多個磁碟,使用者可以按規模創建排程快照。在定義快照時,使用者還能夠使用最新的儲存位置功能,指定快照的儲存區域,像是Google雲端存儲區域和多區域位置,例如us-central1或us,Google表示,為快照選擇指定的儲存位置,能更好地管理快照,對於需要符合資料在地化政策,以及業務連續性要求的企業特別有用。

使用者可以使用API、CLI以及GCP開發者主控臺創建排程快照。在主控臺中,使用者在Compute Engine中的快照分頁中,能找到排程快照頁籤創建並管理快照排程,而在磁碟頁籤中,使用者可以將既存的一個或是多個磁碟加入排程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