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2.0授權 by Gabriel Garcia Marengo

眼尖的媒體在美國《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的預覽網站上發現了預計於本周發表的《小型無人機註冊與標記要求》(Registration and Marking Requirements for Small Unmanned Aircraft)修訂版,即將規定無人機必須在機身貼上註冊碼,而不得再將註冊碼藏匿於機殼內,預計在2月23日生效。

為了安全起見,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在2015年12月即發布了《小型無人機註冊與標記要求》,規定重量高於0.55磅(250公克)的無人機都必須註冊,雖然美國法院在2017年5月曾認為FAA無權干涉非商業化的娛樂性無人機領域,而宣布FAA的註冊要求是無效的,但美國在2017年底通過的《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則再將無人機的管轄權重新託付給FAA。

事實上,最早的《小型無人機註冊與標記要求》就規定無人機不僅要註冊,也要在無人機上貼上註冊碼,只是當時並未限制張貼的地方,修訂版則規定要將註冊碼張貼在無人機的外部,以方便存取、維護及判讀。

FAA表示,此一變更是為了解決執法機構及安全合作夥伴的擔憂,因為第一線人員若必須打開機殼才能找到註冊碼,可能會碰觸到隱藏的爆炸裝置。

此一修訂版可望出現在美國政府於2月13日出版的《聯邦公報》上,將在10日之後生效,亦即2月23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