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鞏固Pixel手機/筆電、Home智慧喇叭等產品供貨量與品質,Google可能會自行生產晶片,路透社近期也報導Google印度設點開發自有晶片一事,的確有跡可循。(圖片來源/Google)

路透社報導,Google可能已從英特爾、高通、nVidia及博通(Broadcom)等晶片廠挖來人才,在印度設點開發自有晶片。

路透社分析網路公開職缺及LinkedIn資料檔案發現,Google已從晶片大廠找來人才在印度的Bengaluru籌組團隊,至少包括16名工程師及4名人才招募人員,負責開發代號為gChips的晶片。一名在博通待了10年、也曾在英特爾任職的老將,於去年5月加入Google擔任「晶片部門主管」。此外,Google網站上也列出13名在Bengaluru的相關職缺。

報導並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這個部門可能在今年底會增加到80人,負責與Google在矽谷現有的晶片團隊合作,負責晶片送交給硬體製造商之前的微調及測試工作。

Google有充份理由生產自有晶片。目前這家網路服務大廠已經推出了多種硬體,包括Pixel手機、筆電、Home智慧喇叭。RBC Capital分析師估計,2018年Pixel產品線已賺進34.2億美元,而Google Home去年更成長230%來到34億美元,並在今年成為Google硬體營收火車頭。自有晶片將有助於Google控制穩定供貨及確保軟硬體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