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雖然還是以廣告為主要營收來源,不過華爾街分析師相信,Google硬體營收高漲,其中智慧喇叭Google Home成長強勁,今年已經為Google賺進34億美金。

CNBC引述RBC Capital分析師Mark Mahaney一項Google硬體產品的分析報告,顯示該公司各硬體產品歷年營收。其中最大的是包括手機、筆電及耳機的Pixel,估計今年營收達34.2億美元。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Home今年比去年大增230%,可望有33.9億美元的營收入袋,只些微少於Pixel產品線。

RBC Capital並預測明年Home家族明年就會超越所有其他產品線,以65.8億美元成為Google硬體營收主力,預計到2021年更可能突破80億美元。

Google Home推出時間落後Amazon Echo數年,然在增加Google Home Mini的低價產品,配合技能快速增加的Google Assistant迸發成長潛力。Google Home整體出貨在今年首季首度超越Amazon成為全球第一,而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報告,第二季Home Mini成為全球最熱賣的智慧喇叭。

整體而言,RBC Capital估計今年Google硬體營收達88億美元,預計2021年成為200億美元的業務。分析師指出,對營收已達千億規模的Google來說硬體產品雖然還很小,但其強勁成長力道已成為很重要的一部分。此外,它更大的價值在於為Google人工智慧的部署奠定基礎,可望進一步成為Google廣告的新通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