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佈,Safari 12.1版將不再支援聲稱能確保用戶上網隱私的DO NOT TRACK標準。

Safari 12.1包含於iOS 12.2、macOS 10.14.4,也可相容於macOS 10.13.6及macOS 10.12.6。根據Safari 12.1 Beta版的釋出公告,最新版Safari將移除已過期的Do Not Track標準支援,預防它被當成數位指紋的變項。

Do Not Track標準最早是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議,其實只是在用戶造訪網站時由瀏覽器傳送特定訊息給該網站,要求它不要追蹤用戶。但這項標準並沒有強制力,即使網站不遵守該訊息也不會受罰,因此大部份網站皆不理會Do Not Track。

雖然網站普遍不接受,但Do Not Track仍然獲得了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蘋果Safari、微軟Edge及Internet Explorer (IE)的支援。蘋果是在2011年的OS X Lion開始加入這項技術,使用者可以到瀏覽器設定中勾選「Do Not Track」,不過實際上它一點用處也沒有。相反的,當啟動這個選項還會發出特殊訊息造成用戶成為廣告主追蹤的目標。

負責這個標準的W3C追蹤保護工作小組已於1月17日悄悄地關閉了工作小組,不再維護標準內容。也因此,蘋果在12.1版發布公告中,稱此標準為過期的標準,並宣布終止支援這個名存實亡的安全標準。Safari 12.1將更強化智慧追蹤防護,不再支援具跨站追蹤能力網域的partitioned cookies,也根據用戶端cookies限制網站長期追蹤及驗證分割的cache entries。

除了上述安全新功能外,Safari 12.1及SFSafariViewController還會在系統下載不安全網頁時顯示警告,WKWebView也將支援用戶造訪被標示為釣魚及惡意網站時自動顯示警告的功能。最後,一如本周稍早報導,Safari 12.1/ iOS 12.2將增加動作與方向感測器設定,可限制網站內容及服務存取iPhone及iPad的加速度及陀螺儀,以確保用戶隱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