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相較於Mozilla 推出支援AR的Firefox Reality,蘋果對AR/VR業似乎沒那麼友善。為確保用戶隱私,iOS 12.2的行動版Safari 12.1將限制Web app存取iPhone或iPad感測器,可能對網路行銷業者及Web AR/VR內容業者帶來衝擊。

iOS 12.2 Beta版的Safari隱私設定中多了一個「Motion & Orientation(移動 &方向)」的滑鈕,它可決定行動網站是否可啟動iPhone或iPad的陀螺儀或加速度計。蘋果工程師Ricky Mondello也透過推特指出,Motion & Orientation是為了啟動DeviceMotionEvent及DeviceOrientationEvent事件,這個滑鈕預設是關閉的。這項功能也出現在蘋果Safari 12.1版的開發商新功能公佈中。

這意謂著,如果使用者想使用網站上的AR功能或其他牽涉方向動作感測的應用,必須提前開啟設定。

蘋果WebKit安全與隱私工程師JohnWilander解釋,他們是基於隱私理由而要求須經用戶同意才能開啟這項功能,對一個重視隱私的瀏覽器來說,唯一的選項是預設關閉。

英國媒體DigiDay引述廣告商及行銷人員的說法指出,由於使用者一般不會想到要開啟設定,因此他們擔心這項限制將妨礙未來AR廣告或活動內容的行銷效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