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史丹佛郡大學

英國史丹佛郡大學(Staffordshire University)宣布將為學生推出數位助理應用程式Beacon,學生於手機裝置端下載Beacon應用程式後,就能選擇透過語音或是文字的方式與Beacon互動,數位助理Beacon會在學生登入系統時辨識個別學生,根據學生的課表,提供個人化的回應資訊,還能回答400個校園常見問題,像是校園的設施和服務等,史丹佛郡大學將成為英國第一個為學生推出數位助理的學校。

目前Beacon的功能包含直接聯繫個人導師、查看校園地圖、搜尋社團、訂購學生證、搜尋課程時間和地點、搜尋學校教職員、詢問常見問題、索取重要文件等。隨著越來越多學生使用Beacon,數位助理也會變得更聰明,未來也計畫加入更多智能的功能,像是課堂即時提醒、書籍推薦和學習工具推薦等功能。

史丹佛郡大學認為,比起與老師交談,學生越來越習慣透過手機或是其他裝置,來尋求協助或是搜尋資料,Beacon除了協助校園基本的問題以外,也扮演著指導者的角色,Beacon會主動聯繫學生詢問上課狀況、在課堂上提供支援,讓學生在校園的生活更加輕鬆、簡單,主要的目標是要減少輟學的人數。

史丹佛郡大學表示,上大學通常是青少年第一次搬出去新的地方生活,生活充滿壓力,Beacon不僅僅是一個問答機器人,還能夠提供生活上的幫助,像是推薦學生能夠結交朋友的社團,也會詢問學生的上課狀況,在最快速的時間內提供最好的方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