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以色列媒體Globes的報導,三星正準備以1.5億美元買下當地的智慧型手機相機技術開發商Corephotonics。

這起併購案之所以引起媒體注意,是因為2012年成立的Corephotonics不但獲得三星、聯發科與富士康的資金,也是中國第三大手機製造商Oppo的策略合作夥伴,致力於開發雙鏡頭、快速自動對焦與光學防震等技術,以建立高品質的圖像為宗旨,期望讓手機上的相機能力更貼近數位相機的表現。

此外,Corephotonics更於2017年控告蘋果iPhone所使用的相機侵犯了該公司的專利技術。根據Corephotonics的訴狀,蘋果在2012年就曾派遣軟/硬體團隊到Corephotonics總部了解該公司的元件原型與光學處理方法,並討論合作的可能性,繼之在2014年表達付費授權的意願,再請求Corephotonics展示長焦鏡頭原型,雙方持續溝通直至蘋果在2016年發表了iPhone 7 Plus,但一直未簽署合作協議。

因此,Corephotonics認定蘋果的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與iPhone X侵犯了該公司的專利概念,特別是雙鏡頭、可變焦的自動對焦系統及軟體演算法。

外界預期三星今年發表的新手機將會具備3~6個鏡頭,將Corephotonics直接納入麾下可望加速三星於行動相機上的發展。但不論是三星或Corephotonics都拒絕回應此一報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