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乘車安全,Uber強化安全功能,包括結合人臉辨識技術確認司機身份,還提供110緊急援助功能,讓乘客發生緊急事件時可以一鍵報警。

Uber在2017年重返國內市場,和租賃車業者、駕駛及計程車業者合作,現在已於台北、新竹、台中、桃園、高雄提供叫車服務,周一該公司再宣佈強化乘車前、中、後的安全措施,確保用戶乘車的安全。

除了Uber和合法交通業者合作,要求駕駛需年滿21歲、具備警察局核發的良民證、監理單位無重大肇事紀錄、相關車行/車隊保險證明、有效行照,每年要求重新審核。

為避免駕駛者身份冒用,Uber也採用微軟的人臉辨識技術,在駕駛版app中加入人臉辨識功能,駕駛上線或途中,不定時要求駕駛回傳自拍照片,以確認駕駛身份和帳號相符,一旦發現回傳照片和帳號身份不符,便會立即限制使用平台接案。Uber強調其人臉辨識仰賴微軟的技術,司機的臉部資料則存放於Uber內部。

而用戶透過Uber叫車後,app畫面右下角將會出現小型盾牌圖案,點入後可進入安全中心、信任的聯絡人與行程分享、110緊急援助。安全中心蒐集關於乘車行程、客服、匿名意見回饋、行程分享資訊與助、GPS全程定位等說明;信任聯絡人與行程分享則可將信任的聯絡人增加至最多5人,設定將乘車行程分享給特定的信任聯絡人。

110緊急援助則供乘車發生緊急事件,可以一鍵聯繫警方,app也會將當下乘客的位置及車輛資訊提供給警方,Uber客服也會發送訊息給駕駛或乘客,瞭解是否需要進一步的協助,值得注意的是,app提供警方的只有乘客當下位置,不會提供動態的車輛位置,需靠警方向Uber取得。

針對部份駕駛喜歡開快車的情形,為了提昇行車安全,這次駕駛版app也推出了速限提醒,當車速超過該路段限速10公里,系統會發出減速提醒。

針對駕駛的速限提醒功能:

Uber台灣區總經理吳罡表示,Uber發揮科技平臺的研發能力,針對乘車前、中、後強化安全措施,今年將繼續強化不同乘客的安全,例如婦女、小孩的乘車安全。

除了祭出多項安全措施強化乘車安全,Uber還強調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客服和安全管理、作業小組,提供乘客及駕駛必要的協助,不過,似乎缺乏可和客服人員直接溝通的客服電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