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由於亞洲使用臉書應用程式的人數增加,臉書在去年9月公開消息,將斥資逾14億美元要在新加坡建立該公司第一個在亞洲的資料中心,而今日臉書進一步公開了更多設計細節,資料中心將高達11層樓,完全使用再生能源。

由於新加坡國土較小,為了節省土地資源,因此臉書這座資料中心將採用垂直設計,在約1.5萬坪的土地上建造11樓的建築物。建物表面將會採用穿孔的輕量材料,除了提供強化通風能力外,也能從外看見內部機械設備。辦公室區域將採用落地窗玻璃,以最大程度利用陽光照明。

和所有臉書資料中心相同,將100%採用再生能源,該資料中心將購買新加坡各地建物屋頂共50兆瓦的太陽能,另外,這個也將會是臉書資料中心中,第一個在屋頂設置太陽能電池陣列的資料中心,臉書提到,雖然在屋頂設置的這些太陽能電池產生的電力,僅占資料中心用電量的微小部分,但由於新加坡先天限制,屋頂太陽能是目前最可行的解決方案之一。臉書正與當地廠商合作,以補滿再生能源需求缺口。

臉書預計這座資料中心的年電力使用效率(PUE)為1.19,幾乎所有進入資料中心的電力都用於計算設備上,僅有不到19%的能源用於支援非計算任務的基礎設施上。相較之下,由於新加坡氣候超濕炎熱,新加坡國家環境局的PUE標準僅為1.78,臉書資料中心採用新型冷卻系統,因此能源效率比傳統系統高得多,因此也可達到比當地PUE標準還低的水準。

該做資料中心將使用與Nortek Air Solutions開發的新型StatePoint液體冷卻(SPLC)系統,該技術能夠極大的減少水和電力消耗,根據臉書的測試,在新加坡的氣候條件下,可將尖峰用水量減少20%以上。臉書提到,新的間接蒸發冷卻技術能使用外部空氣進行蒸發,而這將有助於冷卻水,冷卻的水會從流進資料大廳的空氣中吸走熱量。這種做法減少空調或是冷壓縮幾的需求。

臉書新加坡資料中心的位置、合作夥伴以及設計現在已經確定,建成後,該資料中心將有望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單一建物資料中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