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ubico

專門開發實體安全金鑰的Yubico在本周二(1/8)展開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上發表了首款支援蘋果Lightning介面的實體安全金鑰— YubiKey for Lightning,它是個可同時支援USB-C及Lightning連結器的多重協定硬體認證裝置,可適用於iPhone、iPad及Mac電腦。

Yubico所打造的硬體認證金鑰YubiKey可支援一次性密碼(One-Time Passwords,OTP)、公鑰加密、認證與通用第二因素(Universal 2nd Factor,U2F)協定,可藉由USB及近場通訊(NFC)介面與裝置連結。

雖然蘋果在2014年推出的iPhone 6即添增了NFC晶片,但蘋果對於該晶片的使用有著嚴格的規定,一開始僅允許Apple Pay使用,一直到去年伴隨著iOS 11釋出的NFC API才允許iOS程式讀取NFC資料交換格式(NDEF),它不像Android平台對NFC提供原生支援,而是必須由個別的iOS程式叫出NFC Reader介面,也只擁有讀取NFC標籤的能力,以提供一次性密碼服務。

而YubiKey for Lightning則提供了iOS及macOS裝置最常用的USB-C及Lightning介面,替蘋果產品帶來更好的支援。

目前YubiKey for Lightning仍為預覽版,Yubico鼓勵開發人員可申請該公司所建立的YubiKey for Lightning專案(YubiKey for Lightning Program),一同打造具備強大硬體認證能力的應用程式,獲選的開發者將可率先取得YubiKey for Lightning裝置及相關的SD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