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日宣布在過去一年,Google語音助理Assistant的活躍使用者成長了4倍,在1月底之前,Google預計語音助理將會登上10億臺裝置中,並整理了去年語音助理變得更有幫助的技能,包含學會新語言、預定車票和電影票、打電話到餐廳預約、新增8種聲音、增加例行公事的功能等。

Google語音助理在2016初次亮相時,只能在Google自家的智慧音響Home和手機Pixel裝置中使用,現在Google則預計語音助理將於今年1月底前,登上10億臺設備,包含智慧音響、智慧顯示器、手機、耳機等裝置。

Google語音助理在過去一年,從支援8種語言、14個國家,擴展到30種語言、80個國家,此外,語音助理也能聽懂多種語言,用戶能夠對語音助理同時說多種語言,在自然語言對話方面,語音助理也變得更加聰明,去年夏天Google於語音助理系統中,加入連續對話的技術,讓語音助理能夠了解更複雜的請求,也就是說,用戶能夠同時詢問語音助理多個問題,像是「今天紐約和奧斯汀的天氣如何」的問題。

除此之外,藉由AI技術的進展,Google也為語音助理創造了多種不同的聲音,根據傳達訊息的內容,調整音調、語速和停頓點等,讓語音助理的聲音聽起來更加自然,現在在美國提供8種聲音,包含英國和澳洲腔腔調的聲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