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於近日宣布批准Google微型雷達感測裝置計畫Project Soli,FCC認為這項決定將能夠透過非接觸式的手勢技術,發展創新的裝置應用,為大眾帶來利益,FCC也允許該感測器於飛機上操作,但是必須符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管理可攜帶式電子裝置的規定。

Project Soli於2015年Google的I/O大會上首次亮相,Soli感測裝置能夠利用雷達波束,擷取3D維度空間的動作,來辨識非接觸式的手勢控制動作,也就是說,使用者可以透過隔空的手勢動作來操作機器,不需要實際點選或是按下按鈕。

Google表示,該感測器能夠讓使用者按下在拇指與食指之間的虛擬按鈕,或是藉由拇指於食指之間摩擦的動作,來操作虛擬的轉盤,即使這些控制都是虛擬的,但是這樣的互動模式,卻有物理的回饋感。Google也表示,虛擬手勢辨識工具能夠精準地估計人類手部動作,而該感測裝置能夠嵌入至可戴式裝置、手機、電腦和車輛等。

 

Project Soli專案介紹:

影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