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X公司

無人機除了可能影響飛安、砸傷人等威脅外,噪音也為人詬病。根據華爾街時報的報導,Alpabet 旗下子公司Wing因為遭人抱怨該公司的無人機噪音太大,正在研發噪音較小的機型。

Alphabe X旗下無人機射月計畫在今年7月獨立為子公司Wing,不過早在2012年Google(當時還未成立Alphabet)就已經在澳洲、美國本土測試其無人機。雖然這些無人機為了避免擾人,必須飛行在120公尺高空,但報導指出,無人機巨大噪音仍讓測試地區的澳洲昆士蘭省郊區民眾不堪其擾。有民眾一開始以為是鏈鋸啟動,原來是無人機正在測試快送餐點,轟隆隆的聲音讓當地的狗驚慌不安,有的人再也不踏入院子,部份退伍軍人因此出現創傷症侯群,還有人看到喜鵲直接撞上無人機而亡。

報導指出,為此Wing正在變更設計以降低無人機的噪音。同時在安靜的飛機問世前,該公司也將在測試中減低無人機速度,並改變測試航道,以免打擾到同一地區的居民。Wing官網列出了迄今該公司使用的9種不同無人機設計,目前是一款14組旋翼的無人機。

Wing目前正積極測試以無人機運送食物、醫療供給品及小型商品宅配。由於美國對於無人機的管制較嚴格,法令也較晚開放,美國無人機業務遲遲無法開張,迫使業者轉向海外。Wing 先前便宣布第一個正式的無人機送貨服務,將於2019年春天在芬蘭赫爾辛基推出。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曾期許2018年開始以無人機送貨,但礙於法規進度問題,Amazon Prime Air不知何時可以啟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