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媒體4月報導蘋果挖角Google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大將John Giannandrea,上周蘋果終於證實此事,並任命他為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策略部門資深副總裁,主導將AI整合到蘋果所有產品,以及改善Core ML等開發工具。

Giannandrea原為Google AI大將,他於2010年連同MetaWeb被併購加入Google。Giannandrea在任內推動AI整合到Google產品,包括搜尋、Gmail和Google Assistant,曾是執行長Sundar Pichai重要的左右手。他在今年四月離職,隨後被紐約時報報導加入蘋果掌AI部門,直接向執行長庫克(Tim Cook)報告。

躋身蘋果高層的Giannandrea將領導所有蘋果產品和服務的AI和機器學習策略,以協助「提供客戶更個人化、智慧化的自然互動,同時確保用戶隱私」。此外也將改善Core ML、Create ML等開發工具,以協助第三方開發人員將AI整合到app,例如Siri中。

庫克指出,機器學習和AI從根本改變了人與科技互動的方式,且已改善了人類的生活,是蘋果未來相當重要的一環,Giannandrea的加入將推動蘋果在AI領域的發展。

紐時之前報導,Giannandrea的首要任務就是拉近Siri和Google Assistants及Amazon Alexa的距離,後兩者的應用層面遠超過Siri。不過上周一項針對市面上4大語音助理答題準確率的第三方研究顯示,Siri落後Google Assistant,還領先Amazon Alexa及微軟Cortan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