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Business Insiders 上周率先報導,臉書近日悄悄改組硬體部門Building 8,一方面改名為Portal,同時將部份先進科技研究合併到原Oculus的Facebook Reality部門。臉書於周末證實此事。

Business Insiders報導,一些先進研究,諸如腦機介面、機器人、高科技穿戴裝置等短時間無法商業化的進階科技將合併到原Oculus、現稱Facebook Reality的AR/VR部門。至於Building 8的新命名,則與數月前上市的智慧視訊裝置相同的Portal,並將著重於產品上市時程較快的消費性產品。

Building 8是臉書於2016年挖角Google先進科技與專案部門(ATAP)大將Regina Dugan大陣仗成立,專門開發先進的硬體。媒體報導,Building 8研發專案包括智慧喇叭、智慧眼鏡、具感測能力的項鍊,以及腦波轉譯介面、可聽取外界聲音的穿戴裝置等。不過Dugan不滿一年即求去。檢視Building 8的研發成果,迄今該部門僅推出一款類似Amazon Echo Show的視訊裝置Portal

臉書硬體部門主管Bozworth 周六透過推特表示,Building 8早在今年11月Portal推出時即已改名。他同時證實Building 8成立之初投入的研究也會在Facebook Reality Labs持續進行。

在改組後,臉書硬體產品策略將確立為消費產品及進階科技研究兩個支柱。而於Dugan後接任Building 8的Rafa Camargo續掌Porta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