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四(11/30)宣布,為了讓圖示也能跟上Office在功能上的進化,已全面翻修Office程式的圖示,新圖示採用了更明亮、大膽及友善的顏色,的確令人耳目一新。

儘管微軟每年都會改善Office功能,但從2013年以來卻一直維持同樣的圖示,微軟Office的設計主管Jon Friedman指出,新的Office程式圖示可反映Office產品這幾年來的進化,除了採用更明亮、更大膽也更友善的顏色之外,也有設計出更簡單與和諧的圖樣,還有基於3D的深度設計,代表了Office 365的簡潔、強大與智慧體驗。

唯二不變的應該是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程式,而且每個Office程式都有可明確辨識的符號,例如W代表Word、X代表Excel,或是O代表Outlook。

Friedman說,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0億人使用Office,他們想要一個可令跨世代、跨平台及跨裝置用戶產生共鳴的視覺語言,並與現代生產力的動能相呼應。

而為了讓圖示也能表達出Office 365的協作能力,Office設計團隊移除了Word及Excel傳統圖示上的文件圖樣,取而代之的是於Word圖示上呈現可輸入文字的「線」(Lines),以及在Excel圖示上呈現「表格」(Cells),以突顯這些程式之間的格式疆界已被打破,讓用戶可專注在內容本身。

仔細觀察還能看出新圖示的W或E字樣的比例變小了,而符號的比例變大了,上一代Word圖示的W字樣就佔了整體的2/3,現在Friedman決定以更大的符號面積來象徵人們的創作。

新版圖示即將在未來幾個月陸續登場,可率先看到新圖示的將是行動版及網頁版的Offic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