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

AWS現在開始營運自家的衛星地面站(AWS Ground Station),使用者現在能以雲端服務一樣的按需付費方式,使用AWS地面站服務以獲取衛星資料。現在AWS擁有2座地面站,到了2019年中期,預計會提供12座地面站。

不少組織單位接連發射了為數不少的衛星上太空,使用者想要存取這些衛星資料,則需要透過衛星營運商。不過,現在使用者又多了新選擇,AWS提供了自家地面站服務,使用者可以像使用EC2服務一樣的按需付費,不需要建立自己的衛星地面站或是簽訂長期合約,彈性的在特殊事件,像是惡劣天氣,自然災害或體育賽事時,才使用AWS地面站服務。

AWS的地面站是一個完全託管的服務,使用者不需要擔心接收衛星資料的工作,能完全專注於應用開發與研究上。現在AWS提供了2座地面站,到了2019年中,會有12座地面站參與營運,每個地面站都與特定的AWS區域關聯,來自衛星原始類比資料,會由AWS的數位解調器處理成資料串流,並路由至負責訊號處理的EC2執行個體轉換成位元組串流。

AWS提到,這些衛星訊號轉成數位資料後,就能搭配其他服務一併使用,在串流方面,Amazon Kinesis可以用來擷取、處理和儲存資料流,而用於圖像分析的Amazon Rekognition,和機器學習服務Amazon SageMaker則能幫忙處理衛星資料。Amazon Redshift能以結構化資料倉儲形式儲存經過處理的資料,Amazon Athena和Amazon QuickSight可用於資料查詢。Amazon S3能以物件的形式儲存這些資料,或是使用Amazon Glacier進行長期存檔儲存。

AWS提到,AWS地面站並非自助服務,需要與AWS團隊聯絡以註冊使用的衛星,付費方式則是依照下行鏈結分鐘計算,也可使用預付的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