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WS在周二針對IoT裝置推出4項服務,包含管理設備服務SiteWise、偵測異常事件服務Events、拖曳式開發介面Graph、連接第三方應用功能Greengrass Connectors,這些新推出的服務和功能,將會使企業更容易收集、監控和處理產業的IoT數據,目前除了Greengrass Connectors為正式版之外,其他服務皆為預覽版。

不管是在家中、工廠、醫院、汽車等,都可以發現IoT裝置的身影,有鑒於IoT裝置越來越普遍,企業將會需要解決方案來連接、收集、存放和分析這些裝置的資料,製造業、能源廠、食品加工廠等企業都希望能夠透過裝置的數據,制定更快速且全面的決策,不過,要處理和分析大量的資料並不容易,企業要從數千個散落在不同地點的裝置中,萃取出所需的資料,是非常耗時且昂貴的。AWS期望透過新推出的服務,來協助企業處理IoT裝置的數據。

首先,在處理和分析資料的方面,管理設備服務SiteWise能夠即時收集並處理工廠設備的數據,辨識出生產效率低的設備,以便企業遠端監控各項設備的運行狀況,快速計算出KPI指標,防止昂貴的設備運行問題。偵測異常事件服務Events則是透過裝置數據,即時辨識異常事件的模式並回報,有助於企業快速解決問題,降低維護成本和提高營運效率,舉例來說,當溫度改變時,代表冷凍庫的門沒有確實密合,系統偵測到該異常狀況後,就能傳送提醒訊息給維運工程師。

接著,針對建置IoT裝置應用方面,AWS推出2項新功能,第一個是拖曳式開發介面Graph,藉由可視化的操作介面,讓開發人員更快速地打造IoT應用,舉例來說,要打造農業應用的企業就能先定義濕度、溫度和灑水感測器的關係,再利用預先建立的模型快速建立IoT應用。第二個則是可連接至第三方應用的功能Greengrass Connectors,該功能能夠將邊緣運算功能Greengrass連接到第三方應用程式,像是ServiceNow、Splunk、Twilio,可用於設備記錄和診斷、補貨、警示提醒、維運等流程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