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新聞(1116~1122)

BlackBerry     Cylance     資安 

BlackBerry買下AI網路安全新創Cylance

BlackBerry日前以14億美元現金買下AI網路安全新創Cylance,欲補強自家企業物聯網(Enterprise of Things,EoT)產品,特別是企業多平臺管理方案UEM及車載系統軟體QNX。BlackBerry曾是智慧手機的龍頭公司,但從2016年開始就轉型為企業資安和車用軟體公司,以自家EoT平臺Spark為發展主軸。而AI網路安全新創Cylance擅長預測、預防已知與未知的網路威脅,正好可以補強BlackBerry的企業資安產品。BlackBerry表示,這樁交易將於明年2月底前完成,之後Cylance將以獨立部門的方式運作。(詳全文)

  Google     前列腺癌    醫療 

Google AI系統評分前列腺癌細胞,準確率達70%

Google日前宣布,自家AI研究員設計了一套可以判讀細胞切片,預測是否發展為前列腺癌的深度學習系統。判斷前列腺癌,目前最常見的方式為Gleason等級評分,將正常的前列腺細胞與患者切片細胞相比,再依此分為1至5級。這套判讀系統即參照此評等機制來設計,可判讀目前最常見的兩種Gleason細胞模式,分析切片照片後,會產生一個總分,分數越高就越有可能發展為前列腺癌。研究人員也以匿名的前列腺切除術細胞樣本作為訓練資料,由病理學家加註,而每個切片都經由5個病理學家評等。測試結果顯示,Google AI系統的準確率為71%,比病理學家的61%還高。(詳全文)

  德國    數位戰略    政府 

目標打造國產AI,德國計畫投資30億歐元來發展數位戰略

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參與數位內閣會議時,宣布未來6年內將投資30億歐元來發展AI數位戰略,包括設置100個大學AI教席、發展12座AI研究中心,聚焦AI技術的應用與發展。數位戰略還有5項要點,包括要加強公民數位能力,對象涵蓋幼稚園小朋友至領養老津貼的老人。第二是要於2025年前建置高速網路,第三是落實AI與工業4.0數位轉型。第四項是保護數位轉型社會中的工作與道德。最後一項則要告別德國的橡皮圖章文化。梅克爾表示,未來,「AI德國製造」可以成為德國的商標。(詳全文)

  Uber    Linux基金會       開源 

Uber成為Linux基金會金級會員,來宣示對開源的支持

Uber日前於Uber Open Summit 2018中,宣布成為Linux基金會金級會員之一,僅次於白金級會員。Uber參與的開源專案有320多個,2017年時所開源的分散式追蹤系統Jaeger專案,也捐給了Linux基金會旗下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除此之外,Uber也支援許多與資料視覺化、後端基礎設施和機器學習相關的開源專案。(詳全文)

  微軟新創加速器   AI     新創 

微軟新創加速器正式在臺成立,將免費協助新創團隊發展

臺灣微軟日前宣布,微軟技術中心旗下的微軟新創加速器正式啟用,將提供諮詢服務、專業培訓、概念驗證環境等資源,免費幫助臺灣新創團隊發展。微軟新創加速器將先與資策會合作,推動新微軟資料科學學位認證,也找來政大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Fintech GLORIA合作,提供商、法諮詢服務給微軟新創加速器旗下團隊,也能協助製作監理沙盒模擬器。

微軟技術中心也在臺灣微軟辦公室打造一系列AI產業應用情境,包括以無人機結合影像辨識系統、巡檢大型廠區;以IoT結合雲端數據分析飛機動態、預測引擎異常,自動預約下一站靠站維修;服務業人臉辨識分析熟客等。(詳全文)

 

SnapLogic    機器學習     開發 

SnapLogic釋出自助服務機器學習解決方案,加速模型開發與部署速度

SnapLogic宣布推出機器學習生命周期視覺化自助服務解決方案SnapLogic Data Science,支援資料採集、資料準備、特徵工程、訓練、驗證以及部署等機器學習的各階段。進一步來說,SnapLogic Data Science加速和簡化機器學習生命周期四個階段,包括了資料採集、資料探索和準備、模型訓練和驗證,以及模型部署。SnapLogic Data Science可以讓資料工程師快速的存取訓練資料集的原始資料,透過拖拉操作就能進行檢視並處理,能整合關聯和NoSQL資料庫、雲端應用、資料湖泊以及JSON文件等。而在模型訓練以及驗證階段,資料科學家可以使用SnapLogic Data Science配置模型,進而減少編寫腳本的工作。(詳全文)

AI塗鴉服務    Quick Draw API     API 

方便開發者分析手繪圖像,Google釋出AI塗鴉服務Quick Draw API

Google近日針對AI塗鴉服務Quick Draw釋出API,讓網頁開發者可以用一行程式碼,指定圖像類別、呈現顏色和動畫時間,在網頁專案中呈現指定圖像。Google透過Polymer元件和Data API,回傳JSON物件或是HTML Canvas呈現圖像,讓使用者不需要下載所有資料,就能開始建立自己的專案。AI塗鴨服務QuickDraw是Google Creative實驗室於2016年推出的遊戲,主要透過神經網路來辨識使用者畫出的圖像。推出後Google收集到了超過10億張包含345種類別的手繪圖像資料,Google也隨後開源釋出5千萬張圖像,提供全世界的開發者取得資料並投入研究。(詳全文)

Acumos AI     Athena      開發 

Acumos AI釋出AI開發平臺軟體Athena,方便開發者將模型部署到雲端環境

LF深度學習基金會釋出Acumos AI計畫中的首個軟體Athena,幫助開發者建構、分享以及部署人工智慧應用程式。該軟體提供開發者使用Docker或Kubernetes的一鍵式部署平臺,將模型部署到公有雲、私有雲,甚至是使用者自有硬體的Kubernetes環境中。其內建的設計工具軟體提供圖形操作介面,開發者能方便的將多個模型、資料轉換工具、過濾器以及輸出適配器串連在一起。(詳全文)

自駕車測試平臺     Airsim     Unity 

加速AI訓練,微軟無人機和自駕車模擬測試平臺Airsim登上Unity

微軟近日宣布測試無人機和自駕車模擬開源平臺Airsim,可在Unity上使用了。Airsim是去年微軟AI研究團隊打造的開源無人機和自駕車模擬平臺,透過深度學習、增強式學習、電腦視覺等技術,來測試無人機和自駕車等AI裝置在真實世界的操作能力和安全性。

現在藉由Unity的實體元件系統(Entity Component System)和c# Job System,AirSim執行時可有更好的效能,此外,Unity自家的機器學習套件ML-Agents也能整合到AirSim功能中,讓使用者執行更多實驗,在建置虛擬場景方面,Unity Asset Store也提供使用者快速建立虛擬場景的函式庫。(詳全文)

圖片來源/Google、微軟、Cylance、Uber

 AI趨勢近期新聞 

1. 微軟Azure Monitor開始支援自家Azure雲端版開源MySQL、PostgreSQL資料庫

2. 繼李飛飛後,AutoML重要推手Google雲端AI研發負責人李佳也離職

3. Amazon新一代文字轉語音模型,要讓Alexa說話更有風格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8年11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