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Visual Studio 2017最終次要版本更新15.9,除了在C++中支援後退偵錯(Step Back Debugging)之外,還更新了.NET Core工具,而且現在還可以從Visual Studio安裝程式中,輸出配置檔案,讓使用者輕鬆的複製開發環境。

這次Visual Studio 2017的更新,值得關注的是原本C#才有的後退偵錯,現在也開始支援C++。後退偵錯是一種歷程偵錯(Historical Debugging), Visual Studio、Runtime以及作業系統共同運作,以捕捉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堆疊快照,讓開發者可以透過點擊加入中斷點,並且往前或是往後存取完整的呼叫堆疊、變數以及監視視窗。

開發者可以在工具列選項,於IntelliTrace中啟用IntelliTrace事件和快照,每一步驟包括進、出和結束都有相對應的後退命令,能回傳上一步的應用程式狀態。後退偵錯讓開發者不需要重新啟動偵錯會話,就能在中斷點之後,往前或往後檢查應用程式的狀態。另外,還可以對兩個不同的中斷點,比較應用程式的狀態,而且診斷工具視窗包含了所有狀態列表,開發者只要雙擊想要瀏覽的事件,視窗畫面便會直接跳轉。

要使用C++後退除錯功能,除了需要有Visual Studio企業版外,還要安裝Windows 10週年更新(1607)或更新版本。

另外,微軟提到,過去Visual Studio使用.NET Core SDK的方式,會讓開發者感到混淆,預設情況下,Visual Studio的穩定版會直接使用系統中SDK的最新版,無視穩定與否。而在15.9版中,微軟更改了.NET Core工具使用.NET Core SDK的方法,現在預設Visual Studio的穩定版本只會使用SDK的最新穩定版本,而這將讓Visual Studio中的.NET Core行為更易預測。

而且在15.9版中,要複製Visual Studio 2017的配置更容易了,無論是社群版、專業版還是企業版,只要從Visual Studio安裝程式中,將工作負載和元件選擇輸出至.vsconfig檔案,便能使用這個檔案在多臺電腦中複製安裝配置,或是與開發團隊中的其他人分享。而導入.vsconfig檔案到現有安裝配置中,也不會替換掉現有的工作負載和元件,只會增加新的。

微軟也為通用Windows平臺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提供了一些更新,重要的包括支援Windows 10的2018年10月更新(Build 17763)SDK,能夠使用UWP的正規打包工具,在Visual Studio中建構.msix安裝包,支援ARM64,還改進了效能和可靠性。

Visual Studio 2017現在也支援SharePoint 2019,SharePoint 2019也剛發布正式版,微軟為其增加了模板,這些模板讓開發者可以創建新的空白專案,包含視覺網頁組件或是基於現有SharePoint 2019解決方案套件的專案。開發者可以將現有的SharePoint舊專案搬移到SharePoint 2019上,只要在Visual Studio 2017 15.9版中,打開現有的SharePoint 2013或SharePoint 2016專案,系統會以對話框提示升級專案類型的選項。

版本15.9是Visual Studio 2017的最終次要更新,開發者可以直接在Visual Studio 2017中的檢查更新功能,或是Visual Studio安裝程式中選擇更新,如果開發者不想直接在自己的開發環境安裝更新的話,還可以在Azure上創建Visual Studio映像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