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採購節展開前夕,Amazon卻傳出用戶個資外洩消息。Betanews報導,電子商務巨擘Amazon部份消費者周三接獲電子郵件通知,他們的姓名和電子郵件信箱因「技術問題」不慎外洩。不過Amazon不願說明事件細節。

Amazon表示問題已經解決,且這不是消費者方面做了什麼事而引起,因此消費者無需變更密碼或採取其他行動。

Amazon只發信給受到影響的消費者,沒有任何官方訊息,而且據安全部落客Brian Krebs指出這些電子郵件所附的Amazon網址竟然是http://而非https:,感覺很可疑。懷疑是釣魚信件消費者在Amazon討論區反映 後,不少人表示也收到信件,其中有人已經反映被中國賣家冒充其身份竄改產品評價。另有用戶懷疑Amazon的態度,因為一家負責任的服務廠商應該至少也要教使用者變更密碼。

遭外洩資料的似乎只有賣家,而且受害範圍只在美國和歐洲。

Amazon隨後向媒體證實此事,表示已經修復問題,並通知可能受到影響的客戶。對於有多少人受影響、什麼樣的技術問題或事件發生時間,該公司並未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