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日宣布歐洲第五座資料中心將落腳於丹麥,看中丹麥擁有高品質的數位基礎建設和再生能源生產力,Google斥資約6億歐元於丹麥西部的Fredericia建置資料中心,Google認為,丹麥Fredericia現有的基礎設施,符合Google要打造高效能、現代資料中心的需求,因此選擇該地點,目前預計將在2021年完工。Google目前在歐洲現有的資料中心分別落在愛爾蘭、芬蘭、荷蘭和比利時。

Google表示,資料中心是Google的核心,為Google許多大型服務提供後端繁重的運算工作,像是Google搜尋、Gmail和YouTube等,當使用者用Google引擎搜尋時,或是在YouTube平臺上觀賞影片,後端都需要龐大的運算來執行工作,也需要儲存系統來保護使用者的郵件和照片,而雲端的資料也是儲存於資料中心,為了確保產品擁有完善的基礎建設,資料中心對於Google來說,相當重要。

Google承諾,在丹麥資料中心的能源和電力的使用,都將會是100%無碳,因此,Google也在尋找再生能源計畫的新投資機會,像是太陽能、海上風力發電和陸上風力發電。在歐洲,Google的資料中心相比一般資料中心的能源使用少了三分之一,但是Google還要持續改進,期望能夠減少能源使用量,新的資料中心將會用機器學習技術,確保能源使用的效益,成為最節能資料中心的一員。

除此之外,Google也預計該新資料中心將會帶來許多新工作機會,根據顧問公司Copenhagen Economics的統計,Fredericia資料中心在2018年到2021年建置期間,會帶來1,450個工作職位,開始運行之後,會需要150到250位技術人員,包含電腦工程師、機械工程師、安全管理人員等。

Google如何運用AI 協助管理資料中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