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今日(19) 舉辦新品發表會,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推出AIoT邊緣運算裝置 aiSage,看好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時代快速匯流下,邊緣運算快速增長的需求。宏碁自建雲智聯網事業總經理馬惠群分享,aiSage的產品細節。(攝影/黃郁芸)

看準AIoT的發展,宏碁今天(19日)宣布,自建雲智慧產品線推出了一款內建鏡頭的AI邊緣運算裝置aiSage,主打影像辨識能力,要來搶攻AI技術結合IoT裝置的邊緣運算市場。

aiSage外型簡約,長32公分、寬5.5公分,以及高度2.59公分,可直接裝置在螢幕上,外型就像是微軟已經停產的Xbox Kinect體感裝置,但具有商用級的硬體規格,內建6核心的(ARM Cortex A72雙核心+四核心Cortex-A53)處理器和4核心的Mali T-860MP4 GPU,內建2GB記憶體和32GB儲存空間,也提供有線和無線網路、USB、Com埠、HDMI等介面,而前置鏡頭可拍攝1080P解析度的影片,有70度以上的視野。

aiSage採用分散式運算架構,可用來安裝應用程式或進行資料初步數據,讓現場端的設備和裝置能即時反應。搭載Android 7.1作業系統或Debian Linux,支援TensorFlow Lite機器學習框架,Caffe框架以及神經網路加速器,另外在應用層則支援電腦視覺模型或邊緣運算應用。而aiSage採無風扇散熱設計,可用於攝氏50度到零下10度的環境。

aiSage目前也可支援AWS影片串流服務Amazon Kinesis,可將aiSage所錄製的影片傳上AWS雲端,再透過AWS機器學習服務來分析。另外,aiSage也可安裝訊連科技的FaceMe臉部辨識引擎Android版SDK,來提供臉部辨識功能,目前可辨識性別、年齡、情緒等特徵,可用於電子看板、資訊服務站、零售系統等應用的臉部辨識功能之用。

aiSage導入訊連科技FaceMe臉部辨識引擎SDK,可辨識畫面中,每一個人的性別、年齡甚至情緒。螢幕上方的裝置為aiSage實體。攝影/黃郁芸

宏碁目前也開始拓展aiSage的垂直應用,並與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供應商結盟,目前已有零售業先試用,如漢神百貨導入的智慧零售解決方案,而長照方面與緯創資通合作智慧型照護整合方案,以及資安方面,整合安碁資訊的資安妙管家,藉aiSage與內網連線,定期檢測主機及網站的資安程度,進而修補弱點。

其中,緯創資通的智慧型照護整合方案,可設定居家偵測區域的範圍和管制的時間,再透過aiSage來偵測區域內的人的行為,可偵測如跌倒或進入危險區域、徘徊等異常行為,並即時通報,讓醫護人員和子女掌握長者的行動。

緯創資通推出的智慧型照護整合方案,可支援aiSage,能標示出管制區和徘徊區的範圍,透過機器視覺偵測區域中跌倒、入侵、徘徊等異常行為,並立即通報。攝影/黃郁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