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日針對AI塗鴉服務Quick Draw釋出API,讓網頁開發者可以用一行程式碼,指定圖像類別、呈現顏色和動畫時間,在網頁專案中呈現指定圖像,Google是透過Polymer 3元件和Data API,回傳JSON物件或是HTML Canvas呈現圖像,使用者不需要下載所有資料,就能開始建立自己的專案,方便開發者取得圖像資料,作為分析資料庫。另外Google也開源釋出約5千萬張塗鴉圖。

Google的Creative實驗室在過去幾年中,與手寫辨識團隊合作,釋出多項塗鴉辨識的成果,AI塗鴨服務QuickDraw便是Google在2016年推出的遊戲,讓使用者用20秒的時間畫出指定的圖像,而使用者繪畫的過程中,系統會猜測使用者描繪的影像,直到使用者畫對或是20秒時間截止,QuickDraw主要是透過神經網路來辨識使用者畫出的圖像,推出之後Google收集到了超過10億張包含345種類別的手繪圖像資料,Google也隨後在GitHub上開源釋出約5千萬張圖像,提供全世界的開發者取得資料並投入研究。

Google UX工程師Ian Johnson表示,人們不同的繪畫方法就像不同人的標註,令人驚訝的是,透過重疊數百萬張手繪圖像,可以了解不同文化的人類會有什麼樣不一樣的行為,舉例來說,根據Quartz研究報告顯示,5萬個美國人中,86%的人會以逆時針的方式畫圓,而800個日本人中,有80%的人會用順時針的方式畫圓,這樣的繪畫方式可以從日本人寫字的順序發現,通常是由左上到右下。

另外一個有趣的結果是,美國和臺灣人畫椅子的方式完全不同,美國人會直觀的畫出椅子,臺灣人則是用透視角度畫出椅子,不只是臺灣,其實多半亞洲和東南亞國家的人都會用透視的方式畫出椅子,像是日本、韓國、香港、馬來西亞等。另外,臺灣、日本和韓國在畫笑臉時,與其他國家不同,會畫出彎彎的眼睛。從交通號誌車輛到冰淇淋甜筒等,因為受到文化和環境的影響,每個國家的人都有不同的詮釋。

圖片來源:Kyle McDonald

圖片來源:Kyle McDonal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