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在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批評臉書販賣用戶個資後,引發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不滿,並要求公司高層皆只能使用Android手機作為報復。

事情起因於今年三月臉書爆發合作app業者將資料轉交給英國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造成臉書8700萬筆用戶個資外洩。年初庫克接受MSNBC訪問時指出,如果蘋果用客戶來賣錢的話,早就賺進大把鈔票了,但蘋果選擇不這麼做。他也說自己不可能會像祖克柏一樣身陷劍橋分析醜聞風暴。之後祖克柏也在媒體上隔空反擊,指庫克根本是在耍嘴皮子,指出蘋果販賣高價的iPhone,儘可能從消費者身上多榨一些錢,還告訴消費者蘋果關心他們。他說只有患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人才會相信這番話。

報導指出,之後祖克柏就下令臉書高層只能使用Android手機,因為Android用戶比iPhone多得多。

Android 在去年超越Windows成為全球用戶最多的作業系統,根據研究機構Canalys的估計,Android全球市佔率達85%,iOS則為15%。

不過媒體分析臉書高層的推特發文紀錄,包括硬體部門主管Andrew Bosworth、區塊鏈部門主管David Marcus用的都還是iPhone。因此或許祖克柏的旨意並未強力貫徹,要不然他們只把iPhone當個人手機,未作為公務用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