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業競爭節奏下,只要企業的IT服務當機,都會對用戶帶來不少影響。而在近日,Google公有雲下的Kubernetes服務(GKE),從上周五(11月9日)凌晨4點30分開始,當機了將近19小時,直至當日深夜11點才完成修復,此消息也在知名開發者論壇Hacker News引起相當討論

以太平洋標準時間為基準,根據Google所發布的公告,GKE服務從11月9日凌晨4點30分起,Kubernetes節點池建置功能出現異常,維運人員無法透過Cloud Console UI建立新節點,該公司隨即分派工程團隊調查故障原因,並開始著手維修。

到了當日清晨5點57分,該公司表示,受到影響的企業用戶,可以先改為使用GCP內建的gcloud command,建置新Kubernetes節點。經過10個小時的維修,Google在下午2點30分時宣布,Cloud Console UI建立節點池功能已經恢復正常。

此故障事件是今年GKE服務故障最久的一次,先前最嚴重的故障事件發生在1月8日,該服務的叢集建置功能停擺了2小時後恢復正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