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一群Windows 10 Pro用戶周四氣炸了,因為微軟的啟動伺服器有臭蟲,將其合法Windows專業版授權金鑰誤認為家用(Home)版,而關閉他們PC上的Windows 啟動。

有用戶在Reddit上反映,他從Windows 8 Pro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用了好幾年的授權金鑰,昨天接到微軟系統告知,他的Windows 10金鑰是家用版,必須使用正確的金鑰,因而關閉了他的啟動。

原因顯然是微軟啟動伺服器誤將Windows 10 Pro的合法授權金鑰誤判為家用版金鑰,因而要求用戶輸入相應的合法金鑰,否則必須刪除作業系統而安裝Windows 10 Home版。

受影響用戶不少,似乎都是從Windows 7或8.1版免費升級為Windows 10的用戶。而原生搭載Windows 10 Pro的機器則沒有人通報有問題。

微軟很快就做出了回應。微軟聊天機器人客服提供給用戶的回應指出,微軟已針對現有和Pro有關的啟動問題發出新的問題公告。微軟啟動伺服器發生了暫時性的問題,導致部份用戶出現Windows顯示沒有啟動。

出現這些問題的地區遍及日本、韓國、美國等其他多個國家。微軟表示內部工程師正緊急解決該問題,預計1到2個工作天可以修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