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攝影/王若樸

新北市政府今(8日)宣布與臺灣微軟聯手打造產業AI轉型推動平臺,透過微軟國際型AI 培育課程和顧問服務,協助新北市中小型企業數位轉型、AI轉型。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新北市今年榮獲《天下雜誌》全國智慧城市評比中的3項第一,聚集了許多中小型企業,這些中小型企業正是奠基臺灣經濟發展的基石,不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提到,在人工智慧浪潮下,傳統的中小型企業卻可能成為經濟發展的包袱,也因此,這些中小型企業需要轉型。

臺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已成立42年,也算是傳統產業,但隨著科技發展,微軟將目標從最早期的每人桌上要有一臺PC,到現在的產業AI化、AI產業化。而這次與新北市啟動的產業AI轉型推動平臺,主軸將放在中小型企業,並透過3個階段來實行,包括基礎概念說明、100小時的AI專業能力培訓課程,以及微軟和合作夥伴提供諮詢和導入AI解決方案。而微軟也有12項AI商用場景,要來協助企業介接應用,包括智能客服、無人超市、顧客識別、銷量預測、品質檢測、同步翻譯、詐欺預防等。

今日起產業AI轉型推動平臺開始招募中小企業報名,將由微軟與合作夥伴提供諮詢、導入服務,不過微軟並未透露這項服務是否要收費。文◎王若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