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ropbox

Dropbox周二宣佈名為Extensions的新外掛功能,可整合第三方app,讓用戶可在不離開Dropbox 環境下傳真PDF或為影片加字幕。

Dropbox指出,雲端已成企業新一代生產力工具,也有愈來愈多企業用的雲端app。根據一項調查,中大型企業平均使用8種不同雲端供應商的app和服務。但一項流程往往牽涉多個app而必須在不同視窗來回切換,例如簽署一份電子合約就必須自Dropbox下載PDF文件、加上電子簽章、再回傳給對方,最後上傳給Dropbox,相當麻煩。

透過第三方廠商的合作,新推出 Dropbox Extensions提供以 Dropbox為中心的整合使用經驗。目前整合的app包括PDF文件類的Adobe、Nitro、Smallpdf,圖檔編輯類的Autodesk AutoCAD、Pixlr,影片類的Vimeo、以及電子簽章類的DocuSign、HelloSign、airSlate,讓用戶不必離開Dropbox,在Web上即可編輯PDF文件、簽章、或是和他人共享DWG或影片檔。

Extensions功能將在11月27日正式釋出給所有用戶。屆時在Dropbox中點選某份檔案,按下上方「open with」的選單就可看到所有支援的第三方app,選擇後即可在該app環境下編輯文件、圖檔或剪輯影片,並在Dropbox中檢視並分享給其他人。

這是繼Dropbox和微軟OfficeFacebook Messenger之後,最新一波整合的第三方app。上個月Dropbox也才透過和Zoom的合作,讓Dropbox用戶可以直接啟動視訊會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