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化龍頭VMware正式押寶Kubernetes的起點,可以從VMworld與Google、Pivotal聯手推出PKS(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算起,而在今年6月時,還推出了自家K8s引擎VMware Kubernetes Engine(VKE),首先支援AWS,未來要擴張至Azure等公有雲。

而在近日VMworld歐洲大會上,VMware公司宣布,併購Kubernetes新創公司Heptio。在2016年成立的Heptio規模雖不大,但是公司兩名共同創辦人卻大有來頭。Heptio執行長Craig McLuckie、Heptio技術長Joe Beda都是Kubernetes專案的共同創辦人,在Kubernetes社群也是相當活躍人士。

藉由併購Heptio,除爲VMware打開一扇通往Kubernetes社群的大路外,在市場面的需求,則是滿足大型企業打造雲端原生應用的需求。如VMware雲端原生應用事業部副總裁Paul Fazzone所說,Heptio提供的解決方案,可以強化自家PKS,強化Kubernetes市場的布局。

在今年IT界有不少類似的併購消息。在1月時,紅帽先是併購了CoreOS,該公司瞄準的是CoreOS的Kubernetes平臺Tectonic跟容器作業系統Container Linux,除了將Tectonic與自家PaaS OpenShift整合外,Container Linux也要取代紅帽原先的容器作業系統Atomic Host。到了9月,NetApp也鎖定了多雲市場,買下Kubernetes服務商StackPointCloud,讓企業可在多雲環境下,統一控制Kubernetes環境。併購StackPointCloud後,NetApp要釋出自家的Kubernetes服務,可以通吃AWS、Azure、GCP,以及自家的超融合架構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