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託執行長鄭光泰表宣布,推出加密貨幣代碼化服務TTCode,要讓加密貨幣交易更有保障。

圖片來源: 

攝影/洪政偉

幣託(BitoEX)旗下交易所BitoPro在今天(31日)推出加密貨幣代碼化的服務TTCode,要讓BitoPro會員將加密貨幣金鑰,轉換成一組代碼,就如同信用卡採用代碼化技術一樣,將信用卡卡號轉換成一組代碼,避免消費者的信用卡卡號遭惡意盜刷。幣託執行長鄭光泰表示,TTCode就像數位支票的概念一樣,能降低用戶在傳遞金鑰的過程中,容易被盜用的風險,等於是產出一張數位憑據,讓指定方能拿著這張憑據,兌換相對應的加密貨幣,讓加密貨幣交易更為安全。

鄭光泰解釋,BitoPro的會員可以在交易所上,將想要交易的加密貨幣的幣別、數量與指定兌換人,產生成一組代碼(TTCode)與驗證碼(平臺上稱為密鑰)。也只有收到TTCode的指定兌換人,才能在BitoPro平臺,兌換成等值的加密貨幣,而且,兌換人還可在收到TTCode之後,可先檢查幣別、數量是否正確後,再輸入密鑰進行兌換,而這個功能也可解決場外交易(OTC)詐騙事件橫生的問題。



TTCode產生頁面。

鄭光泰也指出,場外交易是很大的市場,若以臺灣來說,場外交易量是場內交易量的10倍到20倍,甚至更多,但同時也充斥著許多詐騙事件,交易雙方常會遇到,到底哪方要先給幣,還是先給錢的信任關卡。但是,過去其中一方一旦收到金鑰,其實也無法得知幣別與數量是否正確,等到發現是詐騙已來不及。所以,BitoPro希望透過TTCode的機制,讓交易雙方更有保障。

目前,BitoPro會員產生或兌換TTCode不需手續費,但1個月後,則必須以BitoPro平臺幣BITO幣支付手續費。此外,在BitoPro平臺上,也支援法幣進行TTCode轉換,但是,只限於有在BitoPro進行法幣交易驗證的會員才可以使用。

不只幣幣交易、法幣交易、場外交易可使用TTCode,鄭光泰也透露,想要接觸加密貨幣的企業,也開始使用TTCode,作為會員紅利點數兌換加密貨幣或是多用途數位禮物卡的應用。他舉例,中華電信旗下擁有Hami Point的會員,都能將Hami Point的紅利點數,產生固定面額的TTCode,並於BitoPro平臺上,兌換成等值的比特幣(BTC)數量。

他也補充,兌換的幣別會依照企業的需求而有所調整,但只要是BitoPro有上架的加密貨幣,都可作為企業兌換紅利點數或禮物卡的幣別。

鄭光泰也表示,TTCode功能未來也會將API開放出來。BitoPro區塊鏈工程師呂峻豪補充,第三方詐騙難以透過單一平臺保障,所以,開放API的目的,就是要讓更多組織加入,聯合串起使用TTCode的平臺,讓使用者在法幣金流、第三方支付或加密貨幣場外交易,能更有保障。

擁有30萬名會員的臺灣加密貨幣交易平臺幣託,在今年3月推出加密貨幣交易所BitoPro,接著在5月進行ICO,發行自家的BITO幣,目前交易所BitoPro的會員數已接近5萬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