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rendan Iribe

繼WhatsApp的兩名共同創辦人、Instagram的兩名共同創辦人之後,Oculus的共同創辦人Brendan Iribe也在今天(10/23)宣布即將離開臉書(Facebook)。

Iribe原本是個遊戲程式設計師,在2012年與Palmer Luckey、Michael Antonov及Nate Mitchell共同創辦了Oculus VR,並擔任Oculus VR執行長,臉書則在2014年以23億美元買下了Oculus VR。

Iribe在臉書上表示,經歷了不可思議的6年之後,他該往前走了,他非常自豪於與大家一同建立了歷史上最偉大的研究與工程團隊之一,讓Oculus Rift及Touch成為虛擬的第一步,啟發了一個全新的產業,接下來他準備充電、反省並再接再勵地創新。

不過,Iribe亦坦承,不管是VR或AR的每個部份都還需要改善,尤其是硬體與核心技術,儘管距離推出神奇的智慧眼鏡還有一段距離,但也幾乎觸手可及。文中他除了感謝與他一起奮鬥的團隊之外,也特別感謝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相信這個團隊以及VR/AR的未來。

TechCrunch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Iribe離職可能與上周VR團隊的內部決策有關,當時他們決定終止由Iribe所主導的、可搭配PC的Rift 2頭戴式VR裝置,且臉書與Iribe對VR未來發展的看法大異其趣,才使得Iribe心灰意冷。

臉書則對此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此時無法對外說明具體的產品藍圖,但仍會繼續開發新一代的Rift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