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sla

特斯拉(Tesla)上周推出中階版Model 3,同時間卻以「造成混淆」為由,悄悄移除了全自駕的功能選購項目。

上周五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一如以往在推特上發佈消息及回應網友問題。在被問到全自駕功能選項從網站上消失一陣子後,他回答已經從選單上拿下一星期了,因為引起太多混淆。

特斯拉基本配備Autopilot輔助駕駛系統,如果使用者想要進階功能,就要再加錢,如道路偏移及巡航定速要再加5,000美元,想要全自駕功能則還需再加3,000美元。今年年中,馬斯克又承諾8月新版的Autopilot軟體就會加入全自駕功能。

馬斯克的宣佈令網友一片嘩然。一些已付費的網友表示這是吸引他們下單的最大賣點,也有人懷疑特斯拉是否不再投入開發全自駕功能。

特斯拉公司發言人隨後透過媒體表示並非完全移除全自駕功能,本項功能只是從網站選購單移除而已,還是可應消費者要求加入。而所有新版特斯拉也都配備了支援全自駕的硬體,只是軟體部份要等之後再無線升級。

特斯拉並未說明全自駕功能何時或是否會再加回來。媒體猜測,下次這個選項再加回來時,可能會是更不易引起混淆的名稱。

馬斯克並未解釋引起混淆的意思,不過顯然是字面意義造成。特斯拉近年發生了多起事故,都是在駕駛人啟動Autopilot後發生。雖然特斯拉一直強調Autopilot為輔助駕駛功能,但不少使用者仍然出現雙手放開方向盤的行為。特斯拉還因此遭到消費者控告誇大功能

一些業界人士認為,目前整個汽車界中尚未有哪一家廠商已達到全自駕水準。

特斯拉上周公佈的中階版Model 3定價45,000美元,並非該公司承諾的35,000美元車款,採後輪驅動,充飽一次電的航程可達418公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