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nomy於上周五(10/19)提前釋出了Winamp 5.8,這是Radionomy在2014年接手Winamp之後首度替它改版,也是Winamp自2013年以來的最近一次更新,改善了此一媒體播放程式對Windows 8.1與Windows 10的相容性。

Winamp是在1997年由Nullsoft所打造,它是個可支援Windows、macOS及Android的媒體播放器,於1999年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Windows應用程式之一,並在同年由AOL以8,000萬美元收購,在2011年擁有逾6,000萬名用戶,不過,AOL原本打算在2013年底結束Winamp,最後由比利時線上廣播電台服務供應商Radionomy在2014年以不到1,000萬美元的價格買下。自此Winamp就是一個依然存在,但毫無更新的產品。

Radionomy原本計畫在今年10月26日發表Winamp 5.8,由於它是個睽違5年的更新版,讓不少舊用戶引頸期盼,也有外流版本在網路上流竄,為了避免用戶下載到夾帶惡意程式的版本,Radionomy提前在上周五釋出了官方版的Winamp 5.8。

根據Winamp論壇的說明,Winamp 5.8主要改善了對Windows 8.1及Windows 10的相容性,可完全關閉對影片播放的支援,也能設定影片的自動全螢幕播放,還修補了臭蟲,以及將所使用的許多協定升級到新版。

Winamp首頁亦透露,Winamp 5.8只是基於舊版所改造,而該團隊正在開發全新版本的Winamp。

Radionomy執行長Alexandre Saboundjian在接受TechCrunch採訪時指出,該公司計畫在明年推出全新的Winamp,將提供更完整的聆聽體驗,不管是家中的MP3、雲端的音樂、播客、廣播電台的串流到使用者所建立的播放清單,都可藉由單一的Winamp程式存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