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nonical

繼今年4月發布Ubuntu 18.04版,Canonical近日也宣布釋出Ubuntu 18.10版本。針對終端用戶需求,此新版作業系統不只提供新桌面主題選擇,也加強支援顯示卡,提升遊戲體驗。至於軟體開發端應用,Ubuntu Server 18.10版也支援Kubernetes 1.12版本,同時強調支援多雲應用情境,「改善開發者生產效能,讓企業用戶在多雲、邊緣環境的維運工作,可以兼具規模及速度。」Canonical執行長Mark Shuttleworth表示。

此次釋出的新版Ubuntu,針對公有雲、私有雲皆有推出相對應功能。首先,Ubuntu Serever 18.10版,可以部署在各大主流公有雲環境上執行,並且支援最小映像檔部署,減少作業系統所占空間,藉以加快容器應用程式啟動時間。至於私有雲部署的應用,Ubuntu 18.10已經支援最新版本的OpenStack Rocky,除了瞄準NFV硬體加速應用,也能搭配Ceph Mimic版本,減低儲存空間的壓力。

除了後端伺服器環境的功能,Canonical亦加強Linux用戶的日常使用功能。該公司表示,目前軟體商店Snap已經有超過4,100個App,支援41種不同的Linux作業系統版本,提供Spotify、Skype、Slack,或者Telegram等熱門應用。在桌面環境的選擇,除了支援廣受歡迎的Gnome,Ubuntu 18.10則預設使用自家社群開發的Yaru。該公司表示,未來Yaru將會變成Ubuntu預設的桌面主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