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Essential

彭博社(Bloomberg)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由Android之父Andy Rubin所成立的手機公司Essential近日已裁撤了3成員工,並已獲得該公司的證實。

由Rubin主導的Essential Phone手機在2017年8月上市,最初售價為699美元,但有鑑於Essential Phone的售價太高、軟體有問題,再加上照相功能不佳,讓Essential Phone的價格在10月就降至499美元,現在在Amazon則不到400美元就能買到,外界估計Essential Phone的總銷售量大約只有1.5萬支。

今年以來市場已傳出許多不利於Essential的消息,包括打算出售,以及終止第二代Essential Phone手機與智慧家庭裝置的開發。

Essential原本約有120名員工,根據報導,此次的裁員波及了硬體、行銷與銷售部門的員工。Essential的發言人向彭博社表示,這是個困難的決定,也對那些被影響的同事感到抱歉,但相信該公司未來將可推出真正能改變市場的消費者產品。

據傳Essential正致力於研發著重於人工智慧(AI)的小螢幕手機,使用者與手機互動的主要媒介為語音,而且手機上的AI將能自動幫使用者回覆郵件或文字簡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