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華爾街日報於本周引用消息來源報導,Uber最近收到多家華爾街銀行的提議,顯示該公司首次發行股票(IPO)的市值可望上看1,200億美元。

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曾於今年5月透露該公司正往於2019年上市的方向前進,也在8月聘請了新的財務長,外界預期Uber最快會在明年初上市。

Uber在今年1月增資時的市值只有480億美元,5月時為620億美元,新的估價不但成長一倍,也超越了福特汽車、通用汽車與Tesla市值的總和。

2009年成立的Uber現為全球最大的共乘服務供應商,也推出計程車及食物快遞等服務,經營範圍擴及全球785個城市,但該公司現階段仍然虧損連連,根據外電報導,Uber今年上半年虧損了12億美元,第三季亦虧損8億美元。迄今Uber已進行18輪的融資,募集220億美元的資金,包括Google、百度、軟銀及Toyota都是Uber的股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