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在台灣發表Pixel 3手機,為Google Pixel產品首次進入台灣市場,11月1日起將在Google Store開賣,售價27700元起,同時發表的還有繁體中文版的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

Pixel 3系列共推出兩款,5.5吋OLED螢幕(2160x 1080)的Pixel 3,以及更大6.3吋OLED螢幕(2960x 1440)的Pixel 3 XL,均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45處理器及4GB LPDDR4x記憶體,搭載最新的Android 9.0 Pie作業系統。Pixel 3內建2915mAh電池,而3 XL擁有較大的3430mAh。

手機推出純粹黑、就是白與非常粉三色,現已在Google Store開放線上預訂,11月1日起正式銷售。Pixel 3及3 XL各有64GB與128GB兩種儲存容量版本,Pixel 3售價從27700元起,3 XL則從31100元起跳。目前尚未和國內的電信業者合作銷售,僅在Google Store線上銷售。

相機和AI是這次新手機發表的兩大特色。Pixel 3系列手機的背面搭載了1220萬像相機,採用Dual Pixel技術,強調在昏暗場所或夜間的拍攝能力,前置鏡頭則為800萬畫素,為標準及廣角的雙鏡頭設計,在團體自拍時可使用97度視角的廣角鏡頭,宣稱拍攝畫面比iPhone Xs大了184%。

為了防止眨眼等失敗照,相機內建了Top Shot,可以自動拍下一連串照片,從中選出沒有眨眼、拍攝對象展現笑容的最佳照片,自拍時可設定開啟Photo booth(快照亭)模式,對著鏡頭微笑就能自動拍照。

此外,在相機模式下長按螢幕可開啟內建的Google Lens智慧鏡頭功能,將鏡頭對準知名的地標或是食物,透過AI就能快速辨識地標或食物,自動列出Google搜尋相關資訊。

例如將鏡頭對準糖葫蘆,Google Lens就會自動辨識,列出「糖葫蘆」、「蛋白杏仁餅」等可能的物品,點入「糖葫蘆」就可以看到網路上的相關資訊。由於拍攝的角度、燈光明暗等影響,辨識無法完全精準,會列出可能的相關物品,還需仰賴使用者手動點選正確的物品。

Google Lens還可辨識的包括網址、QR Code、電子郵件、電話號碼或是地址。

和手機一起來台的中文版Google助理,使用者可以說出「OK, Google」或是握壓手機兩邊、按下虛擬的Home鍵以喚醒Google助理,說中文就能語音查詢新聞、天氣、設定鬧鐘/行事曆及提醒,或是請Google助理幫忙查詢附近的餐廳並且在Google Maps上開始導航。

Google AI資深研究員宋雲軒表示,對Google助理來說支援中文的語音處理、辨識是一個挑戰,在中文中不同的聲調、字詞、斷句可能產生不同的意思,Google最終克服挑戰推出中文版Google助理,依照台灣的中文語言習慣,例如生活用語、發音等方式設計。

使用者可以請Google助理幫你撥電話給友人,或是在國外時說出「不要加洋蔥的德文怎麼說」,Google助理就會自動幫你翻譯德文並唸出來。

未來說中文的Google助理不只是在Pixel 3現身,也會支援其他Android 5.0以上的手機,Google也預告將會登上iOS裝置,最終目標是讓Google助理可跨裝置使用。

除了發表Pixel 3系列手機,相關的手機配件也將會推出,例如可額外選購的Pixel Stand無線充電座,可以10瓦的功率為Pixel 3進行無線充電。當手機放置在Pixel Stand上時,除了自動進行無線充電,也能在未解鎖下快速喚醒Google助理,語音查詢天氣、交通路況或其他資訊,或是設定手機放置在充電座時自動進入數位相框模式,自動播放特定檔案夾內的照片。

其他還有為Pixel 3專門設計的針織料保護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