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FF

美國媒體於本周報導,芝加哥正在考慮修改其市政法典,讓芝加哥警方可授權企業使用其人臉辨識系統進行維安,專門維護公眾隱私權的電子前線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EFF)聯合了其它隱私保護機構立即出聲反對

此一由芝加哥市議員提出的規定打算允許企業透過警方的人臉辨識系統來掃描顧客或人們臉上的幾何特徵,但只能基於安全的原因,而不能作為商業使用,並制定了人臉辨識資料的保存期限,同時要求企業應於入口張貼公告。

不過,EFF指出,人臉辨識技術為數位自由的一大威脅,不斷增加的監視器與日益精進的人臉辨識技術將能建立一個監控架構,讓政府與大型企業可用來追蹤人們在公共場所的行為,而且此一規定也違反了伊利諾州的隱私法令。

EFF認為,人臉辨識系統的不準確可能使得許多人被誤以為是犯罪份子而造成不必要的危險互動,而且對具備更高誤報率的有色人種來說風險更高。

總之,EFF認為就算是警方也不應該使用人臉辨識技術,企業亦不應將監視器連至警方的人臉辨識系統,因而號召當地民眾參與連署以反對該規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