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有35州的檢察長在本周連署以要求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制定新規定,以允許電話服務供應商封鎖更多違法的自動語音電話(Robocall)。

這些自動語音電話通常是利用自動撥號技術打電話到室內電話或手機以傳遞預先錄製好的語音內容,有些是行銷內容,有些是政治宣導,還有些是詐騙電話。詐騙電話的目的可能是為了蒐集個資,或是以各種名義要求民眾付款。

其實FCC在去年11月就曾頒布《電話封鎖命令》(Call Blocking Order),賦予電話服務供應商驗證合法電話,並辨識及封鎖非法的詐騙電話。

然而,這群檢察長卻認為,該命令並未能有效遏止這些擾人的自動語音電話,甚至更形嚴重。例如2016年時,美國民眾總計收到了293億通的非法自動語音電話,去年增加到305億通,估計今年會再成長至超過400億通。

此外,幾乎任何人都能利用電腦、便宜的軟體及網路傳輸傳送數百萬通的自動語音電話,也使得這些非法的自動語音電話成為FCC接獲消費者投訴的第一名。去年FCC收到了450萬件有關非法自動語音電話的投訴,數量是2014年的2.5倍。

各州檢察長現在希望FCC能賦予電話服務公司更多的權限,讓這些業者能夠採用新技術,共同偵測及封鎖這些非法的自動語音電話,包括那些假冒從同一區域打來的電話號碼,且預計業者於明年就能推出此一新的號碼驗證方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