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間媒體報導Amazon賣家勾結員工竄改產品評價及洩露用戶個資,促使Amazon啟動調查。上周華爾街日報及英國金融時報分別報導,這家電商龍頭至少已開除一名涉案員工,買通員工的賣家也遭除名。

華爾街時報引述Amazon說法報導, 經過調查Amazon已經找到並開除洩露公司資料的員工。這家電商龍頭周五已通知部份顧客他們的電子郵件被洩露給了Amazon平台上的賣家。但除了電子郵件外,沒有其他資料外洩。

九月華爾街時報報導,Amazon上的賣家透過中間商以80到2000美元不等的代價,賄賂Amazon員工從事違反公司政策的行為,包括刪除負評、將產品重新上架、洩露用戶對特定產品的搜尋及點擊紀錄等,或是提供寫負評的顧客的電子郵件,由賣家直接聯絡顧客。

The Verge取得Amazon及接獲通知的顧客證實報導,Amazon除開除涉案員工,也交由執法機關,此外賄賂Amazon員工的賣家也遭除名。Amazon也要求這些顧客,如果有接到賣家主動接觸、提供誘因要求顧客修改評價的話,應儘速通知Amazon。另一家媒體Cnet也直接秀出顧客在Twiter上轉貼的通知信件。收到信的用戶也有人將信件公布到reddit上。Amazon在信中坦言,顧客的Email遭員工提供給了第三方。

不過Amazon並未說明涉案員工是多名還是一人,也未透露涉案的第三方賣家身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