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戶在微軟討論區上反映,安裝1809版Windows 10更新後,220GB的資料不見了。

Windows 10十月更新(1809)於本周正式釋出,許多人已迫不及待下載安裝。但是用戶最好先備份,因為陸續傳出有用戶檔案遭到全數刪除的災情,以及和特定Intel CPU中音效相關驅動程式不相容情形。

本周名為Robert Ziko在微軟討論區反映,他的PC剛升級到Windows 10十月更新(1809版)後,這個最新作業系統刪除了他23年共220GB的檔案。他的檔案位於C:/Users/rober/Documents/下,在安裝十月更新後,資料夾還在,但裏面的檔案全部被刪光了。在10月2日安裝前,C:/User資料夾下有240GB,到10月3日安裝後,資料夾只有13GB,即227GB檔案被刪。

他說他從1995年使用微軟產品迄今,不曾發生過這樣的事。

雖然使用者回復到舊有版本,但是檔案並沒有回來。還好他曾在二個月前將大部份檔案備份到可移除式磁碟,因而還能重置回電腦磁碟,但有二個月的檔案就此損失。他指出,微軟的檔案總管/檔案管理系統、備份系統落後Macintosh OS至少10-15年。他讚許微軟在改善Windows色彩、排序、不強迫升級之餘,也希望能將檔案總管/檔案管理系統改得更直覺與更具邏輯性。

另一名使用者Kevin Quintero也透過推特也警告其他用戶,如果電腦檔案只存在Users/姓名資料夾下,而沒備份在One Drive,此更新會刪光該資料夾下所有內容。要是用戶的「檔案」或「相片」沒有備份One Drive的圖示的話,應立即搬移到其他位置。

Windows 10十月更新另一個狀況則是和Intel Display Audio裝置驅動程式intcdaud.sys不相容。有此程式的PC一旦安裝1809版更新,會出現「What needs your attention」的警示訊息。微軟周二表示,已經封鎖此類PC安裝1809版,建議用戶暫緩更新,直到稍後有新版驅動程式釋出。

英特爾已在周三釋出10.25.0.10版Intel Display Audio Driver ,後者包在Intel Graphics Driver 24.20.100.6286以後版本中。英特爾也強烈建議第6代處理器(Skylake)以後版本的用戶若想安裝1809版,PC最好安裝最新版Intel Graphics Driver 。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