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技術標準的命名方式將改為數字序列,例如Wi-Fi 5代表802.11ac,而Wi-Fi 6則是802.11ax。

圖片來源: 

Wi-Fi Alliance

因應Wi-Fi標準現有命名法太難記,Wi-Fi聯盟周三宣佈簡化Wi-Fi無線標準的命名法,而預計明年問世的下一代Wi-Fi標準802.11ax將叫做Wi-Fi 6。

Wi-Fi聯盟指出,過去二十年來,Wi-Fi用戶必須搞清楚技術命名的規則來決定他們的裝置是否支援最新版Wi-Fi。 新的命名法是Wi-Fi聯盟為了讓用戶更容易記住其裝置支援與用於連線的Wi-Fi技術,以數字序列取代複雜的英文字母,最新一代的802.11ax將改稱為Wi-Fi 6。此外也將溯及既往;從最早的802.11b開始改稱為Wi-Fi 1,之後802.11a、802.11g、802.11n及802.11ac也依序改名為Wi-Fi 2、Wi-Fi 3、Wi-Fi 4及Wi-Fi 5。

Wi-Fi聯盟表示,最新命名法方便裝置廠商用來指涉產品支援的Wi-Fi技術,讓OS廠商說明裝置和網路的Wi-Fi連線規格,也讓服務廠商告知客戶Wi-Fi網路的功能。

每一代Wi-Fi標準速度、傳輸吞吐量及使用經驗都會比過往更加提升。Wi-Fi 6/802.11ax草案規格為支援2.4GHz頻段1.1Gbit/s、5GHz頻段4.8Gbit/s。最終版規格預計明年底定。

Wi-Fi聯盟另外也設計了新的視覺圖像(下),方便加入作業系統內指稱使用的連線規格。而自Wi-Fi 6開始,Wi-Fi認證也同樣將使用序列式的Wi-Fi命名。Wi-Fi CERTIFIED 6的認證將會從2019年啟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