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更新了行動版的Google Maps功能,新增了通勤(Commute)標籤,可根據每個人的通勤路線與方式提供個人化的交通資訊,另也嵌入音樂功能,可直接於Google Maps上播放來自Spotify、Apple Music或Google Play Music的音樂,而不必再切換程式。

Google Maps產品經理Ramesh Nagarajan表示,根據北美地區25個城市的通勤資料,在尖峰時段的通勤時間最多可能比使用者所預期的還多出60%,很可能讓使用者感到緊張,並且錯過會議也錯過早餐,Google Maps的統計亦顯示,北美民眾一個月的通勤時間的總和是一天,等於在一年內用掉了兩周的假期,而且不好的通勤體驗有時會影響一整天的計畫或心情。

因此,新的通勤標籤嘗試創造更美好的通勤經驗,它能夠依照使用者尋常的通勤路徑提供即時的交通與大眾運輸資訊,例如當發現通勤路徑出現塞車或車禍時,Google就會建議另一條路徑,而Android版的Google Maps還可在意外發生時就送出通知。

對於同時利用汽車與大眾運輸的通勤者而言,新標籤能夠提供開車時的交通狀況、下一班火車離開的時間,以及走路到辦公室的時間,以讓使用者更能準確預測可開始工作的時間。

擔心衝到地鐵站時才發現地鐵誤點嗎?新的通勤標籤現在可以呈現全球80個區域的大眾運輸即時資訊,使用者在Google Maps上就能看到巴士或火車的即時位置及預計抵達時間,以便知道能否從容地喝杯咖啡或是必須要快步趕車。

除了通勤標籤之外,新版本亦整合了多項音樂服務,包含Spotify(下圖,來源:Spotify)、Apple Music與Google Play Music,讓用戶從地圖程式中就能播放音樂或播客。Google本周將陸續於全球市場部署支援Android與iOS的新版Google Map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