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NeowinOn MSFT等媒體報導,在推出三年之後,本周Ignite 2018大會上,微軟高層宣佈Windows 10全球安裝數已經超過7億,而且這次是真的。

Windows 10在2015年正式釋出時,微軟計畫希望在三年內安裝數能來到10億台裝置,此後微軟正式發表過二次官方統計。第一次是在去年5月Build 大會上宣布安裝數突破5億台,第二次則是同年11月,Windows 10安裝數超過6億。隨後Windows 10就數次在7億大關前徘徊。

三月間微軟主管Windows與裝置部門的資深副總裁Terry Myerson離職時曾表示,Windows 10安裝數已接近7億。到了五月Build 2018大會上,微軟一度宣佈已經抵達目標,隨後又改口只有「接近」7億。再4個月後的今天,微軟官方終於宣佈突破7億大關,不過這個數字距離10億目標仍有一段距離。

3年前微軟宣佈10億安裝的策略目標涵蓋了PC、Xbox、HoloLens及Surface Hub,以及Windows Phone等平台。然而隨著PC成長趨緩,加上Windows Phone狀況始終難有起色,微軟也在2016年即警告Windows 10無法突破前代成績,三年內10億安裝數的目標恐無法達成。

根據不同分析機構的估計數字,Windows 10成長最大阻礙仍然是Windows 7。基於穩定考量,許多企業用戶仍然不願輕言升級,為此微軟使出各種「北風與太陽」的吸引招數,像是終止Windows 7技術支援及免費升級Windows 10手段。本月初,微軟更宣佈Windows 10的大利多,現有Windows 10企業及教育版用戶享有的支援期間,將從18個月延長為30個月,但明年才更新的用戶就享受不到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