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高通

晶片廠商高通周二提出新證據,聲明過去的客戶蘋果不法取得其LTE行動數據機技術,並轉交給競爭對手英特爾,以便不再依賴高通的行動晶片。新聞最早由Axios報導

這是繼2017年11月控告懷疑蘋果不當挪用其LTE數據機技術轉交對手後,高通進一步提出新證據。在呈交加州高等法院文件摘要中,高通指出,雖然證據的發掘仍在進行中,但蘋果的行為遠超過最初控告的毁約而已。最近的證據顯示,蘋果顯然多年來為竊取高通的敏感資訊和商業機密,採取不實承諾、祕密行動與詭計,目的在改善低品質數據機晶片的效能,進而完全消滅高通對蘋果的業務。

高通指出,高通讓蘋果存取行動數據機的軟體和工具詳細的資訊,卻嚴格限制高通產品的使用。這麼做的目的並非是改善高通晶片的效能和功能,而是深入了解數據機的運作,用以幫助英特爾改良晶片。

蘋果方面未對此評論。但MacRumors引述高通法務長Don Rosenberg的聲明指出,本官司中核心的高通數據機的程式碼、工具和設計是高通工程師們勞力與心血的結晶,我們只能訴諸法律來保護他們。

去年啟動的案子原本預定2019年4月舉行公聽會,若法院准許加入高通提交的新證據,可能將使本案審理延後。

本案也是蘋果和高通撕破臉後多起互告官司中的最新一起。最初蘋果控告高通濫用行動數據機技術壟斷地位,以不合理的條款超收權利金,高通則反告蘋果侵權。高通在去年還曾經在美國及中國等地開告,要求禁售iPhone和iPad產品。

不過高通自己也傷痕纍纍。除了和蘋果之間糾纏已久的官司外,高通自2016年起接連遭介入調查的歐盟、韓國、中國與台灣主管機關重罰各約7到10億美元,唯台灣的公平會在8月時和高通達成和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