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dio R1可自動飛行,躲避環境障礙,追蹤拍攝使用者。

圖片來源: 

Skydio

新創業者Skydio繼於今年2月發表自駕空拍機Skydio R1之後,於上周釋出了Skydio R1的軟體開發套件(SDK),鼓勵第三方開發人員打造Skydio R1的功能與應用。

歷時4年才研發完成的Skydio R1嵌有13個攝影機,採用Skydio自主引擎(Skydio Autonomy Engine),號稱是全球首款全自駕空拍機,能夠在高度飛行下迅速理解周邊環境同時躲避障礙,就算是在險惡的環境中也能飛行自如,還能預測使用者運動的方向以拍攝最佳畫面。

儘管坊間已有具備自動追蹤功能的空拍機,但Skydio R1的追蹤、閃避、懸停及反應能力備受好評,被許多媒體譽為史上最強大的空拍機。

Skydio R1官方介紹影片:

 

Skydio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Adam Bry在麻省理工學院(MIT)攻讀碩士學位時,即曾讓一輛固定翼飛機自己飛過停車場,隨後加入了Google X,並共同建立了Project Wing無人機送貨專案,於2014年與兩位MIT同學Abraham Bachrach及Matt Donahoe一起創立Skydio,而Skydio R1一問世即讓外界驚豔。

此次Skydio釋出兩款SDK,一為可利用Python替Skydio R1定義新功能的Skills SDK,其次則是行動SDK(Mobile SDKs),可供開發人員打造支援Skydio R1的行動應用程式。

為了減少開發成本,Skydio還打造了Web介面的模擬器,讓開發人員不必添購實際的硬體就能測試程式。

Skydio R1的最高時速為25哩(40公里),充電一次可飛行16分鐘,初上市時的售價為2,499美元,但現已調降至1,999美元(約6.2萬元新台幣),屬於專業等級的高階空拍機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