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最近在應用程式中部署了一系列安全功能,提升駕駛與乘客安全,包括駕駛安全檢查,當Uber應用程式偵測到車輛可能發生撞擊時,會請求駕駛與乘客回應以掌握狀況,另外,應用程式還加強了數位安全,加入隱藏乘客地址以及兩階段驗證功能。

過去Uber的安全性不停遭到質疑挑戰,為此,Uber強化了司機背景調查,並採用新的篩選技術和政策,保障社群安全,還採取新措施以防止疲勞駕駛,另外,Uber在應用程式還增加了緊急按鈕以及可信任聯絡人等新的安全功能,來遏止司機的不當行為。

現在Uber又在應用程式中部署了新功能,主要有三大領域,分別保障乘車安全、駕駛安全以及數位安全。透過駕駛員的智慧型手機中GPS和多項感測器,Uber應用程式將可以偵測車輛的撞擊事故,以此來保障乘車安全。其中有一項新功能為乘車安全檢查通知,當發生撞擊事故時,應用程式會提供快速可用的工具,當功能被啟動後,應用程式將提示駕駛以及乘客使用安全工具包,裡面包含了報警或是叫救護車等選項,Uber也可以透過電話追蹤事故處理狀況,確保人員安全。

這項技術還被使用在偵測行車風險上,Uber認為,在某些特定情況可能會有較高的安全風險存在,像是在車程中有長時間的停車,此時駕駛與乘客雙方都會收到乘車檢查通知,詢問是否一切正常,雙方可以透過回應應用程式來通知Uber狀況,必要時還可以按下緊急按鈕來取得關鍵安全支援,Uber表示,他們將進一步把這個技術擴展到其他使用情境上。

在確保駕駛員安全方面有三項主要功能,第一項則為免手提接聽功能,Uber表示,無縫接聽是維持安全駕駛的關鍵。因此駕駛員和Uber送貨夥伴將能使用語音和應用程式互動,在車程中,靠聲音指令和客戶進行通訊。第二項則是司機專屬的緊急按鈕,去年Uber為乘客提供了安全工具包和應用程式緊急按鈕,在美國、加拿大和印度以及拉丁美洲都能使用,而這項功能現在也對駕駛員提供,目前僅在波士頓、聖地亞哥和華盛頓特區試驗,當駕駛員在這些地區按下緊急按鈕,位置、牌照號碼以及汽車品牌和型號都會發送給911調度員。下一個階段將從墨西哥開始向全球擴展。

另外,在數位安全上,乘客現在可以對駕駛員隱藏特定上車以及下車的地址,以保護隱私安全,在未來,於車程結束後,Uber駕駛員應用程式僅會出現大致的起始與結束區域,而非地址細節。在帳戶安全上也增加了兩階段驗證,當有可疑登入行為時,Uber將會發送驗證代碼驗證帳戶,目前使用者可以選擇透過簡訊以及第三方身分驗證方法來驗明正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